列寧格勒保衛戰勝利75年 普丁悼將士

列寧格勒保衛戰勝利75年 普丁悼將士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俄羅斯

俄羅斯的聖彼得堡,27日舉行了閱兵儀式,紀念列寧格勒保衛戰勝利75周年。俄國總統普丁就是出生於聖彼得堡,他也在27日到公墓獻花,悼念當年陣亡的將士和死難的人民。

電影當中的情節,描述了二戰期間德軍,攻擊列寧格勒的狀況。列寧格勒就是今日的聖彼得堡。俄羅斯軍人雄壯威武,在聖彼得堡的廣場上,展示俄羅斯先進武力,包括坦克,戰車,裝甲車,以及S-400防空導彈和伊斯坎德爾導彈。這次閱兵是為了紀念75年前,這個城市堅持不投降,終於戰勝納粹德國的歷史。

聖彼得堡從1941年九月開始到1944年一月為止,圍城將近900天。這900天簡直就是人間煉獄,等到圍城結束時,原本有300萬人的大城市,只剩下不到80萬人。至於出生在聖彼得堡的俄羅斯總統普丁,27日到當地一座葬有當年陣亡將士,以及死難人民的公墓去獻花。一直在為二戰戰爭贖罪的德國,則是承諾向列寧格勒保衛戰倖存者,捐贈相當於台幣4億2千多萬的款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