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承諾川普:"每日"買500萬噸黃豆!?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習近平的首席財經顧問,中國副總理、劉鶴率領的貿易談判代表團,31日到白宮會見美國總統川普。他當著川普的面承諾,中國會每天向美國採購5百噸的黃豆,讓川普相當高興。但之後官員澄清,劉鶴所說的500萬噸,是是採購總量,而不是每天5百萬噸。

中國副總理劉鶴,在白宮會見,美國總統川普時,送上了大禮,手裡不停比著5,這個數字,5百萬噸黃豆,我們的農夫會很高興,聽到中方每天要買,5百萬噸的黃豆,讓川普眉開眼笑,認為中方釋出善意,但事後有官員向媒體澄清,劉鶴當時說的是「TODAY」今天下訂單,中方的黃豆總採購量,就是5百萬噸,而不是「PERDAY」每天5百萬噸。

可能是劉鶴太小聲,讓川普誤會了,中國媒體「環球時報」,還趁機吃美國豆腐,說一天進口5百萬噸美國黃豆,一年就是18兆噸,可是美國在2017年生產的黃豆總量,也不過1.19億噸,就算加了全球生產的,3.36億噸黃豆也完全不夠,僅管雙方認知有出入,但川普對愛荷華州等,黃豆主要生產地,也是他的鐵票倉,似乎總算有交待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