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遊日消費模式轉變 不買改狂吃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因為景氣下滑的關係,今年過年,中國遊客不去日本爆買,而是改為爆吃,尤其是爆吃河豚,一整團的人進來,半小時就吃光河豚套餐,暴飲暴食的模樣,讓日本餐廳業者感嘆,兩國的飲食文化真的大不同。

每年中國春運被稱為,地表最大的人口遷徙活動,當中預計有四億人次出遊,其中的七百萬人會出國,中國遊客最愛去澳洲,其次是日本再來是新加坡,而日本最吸引中客的美食就是河豚,甚至還組團專程去日本吃河豚。

位在東京淺草這家料理店,就提供河豚螃蟹生猛海鮮,到了農曆新年假期,座上嘉賓七成以上是中國人,目前中國遊客以吃美食為主,因為大家也知道,最近爆買現象減少了,因為景氣的關係,不再花大錢爆買,改為花小錢爆食。

中國遊客也比較相信日本師傅,處理河豚的手藝,所以搭飛機來日本吃河豚,蔚為潮流,實在太好吃了,就算要賭上性命,有人說就算被毒死也要吃上一口,河豚算是高級日本料理,但中國遊客一整團進來鬧哄哄,三兩下就吃的盤底朝天,半小時就結束河豚套餐,少了細細品味的過程。

日本餐廳業者也透露,中國遊客容易不守時,不是提早到就是擅自更改預約時間,害的廚房手忙腳亂,有時候預約八點,結果六點就來店裡等,不然就是預約上個月,結果改到這個月才來,就是守時這方面讓我們很困擾。

其實中國在2016年,就允許食用養殖河豚,北京也出現河豚料理店,不少中國河豚還輸出到日本,而中客卻寧願千里迢迢到日本吃河豚,對自家河豚料理還不夠有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