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致信川普 盼"雙方各退一步"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在當地時間31日,從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手中,收到一封來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親筆信,內容希望雙方各退一步,協商合作,結尾還送上新春問候。而這種字裡行間暗藏玄機的外交信函,川普上任來已收了好多封。過去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也曾託付左右手金英哲,向川普送上一封巨無霸信件,讓美方印象深刻。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囑託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送上一封親筆信給美國總統川普,內容到底寫什麼,中國翻譯官大聲講,華府官員仔細聽,習近平在信中流露溫和姿態,表示願意和美方合作協商、互利共贏,最後還很客氣地,對川普全家大小送上新春問候,這種字裡行間看似謙和有禮,實際上卻暗藏玄機的外交信函,川普上任來收得可多了。

2018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曾託付左右手金英哲,向美方送上這封巨無霸的白色信件,裡頭不知有多少千言萬語想對華府說,看得川普露出尷尬微笑,對比一下美朝中領導人的簽名,習近平工整卻不失個性,金正恩簡約帶點率性,川普則猶如地震儀的震動圖,激發美國網友「鬼畫符」的惡搞功力,只能說一個親筆簽名、一封領導人的信,牽動全球外交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