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衝擊 中國投放9,600噸儲備豬肉

非洲豬瘟衝擊 中國投放9,600噸儲備豬肉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非洲豬瘟疫情肆虐中國,造成豬隻大量減少。隨著春節到來,民間對豬肉需求大增,中國官方表示,早在1月10日開始投放中央儲備的「冷凍豬肉」,填補豬肉短缺。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蔓延,已有25個省份淪陷,部分省市疫情也在持續擴大,導致中國的豬肉供應也大幅下降,中國市場運行司副司長王斌昨(29)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官方已經在1月10日開始投放豬肉,供應民間的需求。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日前指出,為了填補市場供應,商務部、國家發改委、財政部等部門,總共將投放9,600噸的中央儲備冷凍豬肉,並啟動豬肉市場監測機制,保障春節期間市場運行。

王斌強調,春節是消費高峰期,民間對於豬肉的需求非常龐大。加上天氣、交通、人力等問題,導致確保市場供應的任務困難重重。他表示,將會從四大面向著手,第一是優化市場供給、第二是保障重點生活必需品、第三是推動消費促進活動,最後是加強市場監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