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50北極熊強闖 俄新地島進緊急狀態

逾50北極熊強闖 俄新地島進緊急狀態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北部位於北極海的「新地島」,遭到50多隻北極熊入侵,闖進民宅攻擊居民,大家嚇得不敢出門,當地政府前天史無前例,宣布無限期進入緊急狀態,直到確定安全無虞才會解除。

一大群北極熊在垃圾堆裡翻找食物,雖然旁邊有人開車跟拍,牠們一點也不害怕,反而跟上前來想要包圍車子。這個罕見又嚇人的場景,發生在俄羅斯北部北極海域的新地島,島上的小鎮,主要住著空軍駐軍和家屬。

從去年12月起就不斷有北極熊入侵,牠們不但闖進民宅、翻垃圾桶找吃的,甚至還會攻擊居民,家長不敢讓孩子去上學,軍方還必須護送人員上下班。由於北極熊是瀕臨絕種動物,俄羅斯禁止獵殺。

當地居民只好在房子周圍,加裝圍牆等安全設施,並且盡量減少外出。專家表示,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北極海的海冰融化減少,北極熊也被迫在陸地找食物,結果威脅並干擾了小鎮居民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