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來襲! 日本大雪亂交通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提醒民眾,這幾天去日本遊玩時要注意天氣,因為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日本多地下起了大雪,另外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則是碰上70年來最大的一場雪,莫斯科變成了銀白世界,不過習慣了冰天雪地,當地民眾反倒覺得冬天風景挺美的。

白雪冰封大地,俄羅斯首都莫斯科26日迎來70年來最大的一場雪,突然其來的風雪打亂交通,馬路塞的水洩不通,整座城市趕緊動起來,展開掃雪大作戰,過慣冷颼颼的日子,冰天雪地對俄羅斯人來說,真的不算什麼,再冷也要出門走一走,街道上行人沒有減少,民眾表示他們的心情很美麗,因為能夠欣賞銀白色的莫斯科。

離台灣不遠的日本同樣碰到冰雪天氣,受到日本上空強烈冷氣團影響,東日本與西日本從26到27日,多地下起了大雪,當地交通也受到影響,有車子打滑翻覆,還傳出雪崩和民眾傷亡的消息,日本當局提醒民眾,沒必要就別出門,以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