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 俄70年最大雪 日大雪亂交通

蒲依婕 編譯

最近去日本要注意天氣!因為強烈冷氣團影響,日本多地下起了大雪,另外俄羅斯莫斯科,則是碰上70年來最大的一場雪,不過習慣了冰天雪地的莫斯科民眾,覺得冬天風景挺美的,而在美國紐約,多艘船隻纜繩鬆脫,在哈德遜河上漂流,成了冬季另類奇觀。

河面上滿是浮冰,遠遠的漂來一艘船,接下來又漂來另一艘再一艘,其中一艘船還硬生生被橋卡住,這幅奇妙的景象,發生在美國紐約的哈德遜河,不少民眾停下來圍觀,算一算總共有八艘船,因為纜繩鬆脫,在河面上漂流。

美東地區現在冰天雪地,當地官員表示,可能是因為河面浮冰,把船推離原本的停泊點,同樣天寒地凍,俄羅斯莫斯科26日迎來70年來最大的一場雪,交通大受影響,整座城市動起來展開除雪大作戰,不過當地人的心情倒是很美麗,因為能欣賞莫斯科的冬日雪景。

離台灣不遠的日本也因為強烈冷氣團影響,26日到27日,東日本和西日本地區,多地下起大雪,還傳出汽車打滑造成人員傷亡的事故。當局提醒民眾沒必要別出門,以免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