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法研究:超加工食品吃太多 恐害早死!

【台語新聞】法研究:超加工食品吃太多 恐害早死!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法國

喜歡吃零食、醃製肉品或泡麵的觀眾朋友,要小心了。這些有大量添加劑的加工食品,不但有害身體健康,法國最新研究還指出,吃太多恐怕增加早死的風險。每多吃10%,早死風險就多14%,無論是美味的蛋糕、糖果,還是醃製肉品,都讓人看了食指大動,然而這些含大量添加劑,和工業原料的食品,不但對健康有害,最新的研究甚至顯示,它們還可能減少人的壽命。

法國新研究發現,每多吃10%的超加工食品,早死風險就上升14%,這些所謂的「超加工食品」都重口味,但營養成分偏低,而且有大量的糖、鹽跟飽和脂肪,雖然增加食物的風味和保鮮度,但這些成份吃下肚,對身體沒有好處。

儘管超加工食品是否真的跟早死有關,還需要進一步研究,但能確定的是,它們對身體的危害是真的,英國劍橋大學專家也指出,超加工食品平價又容易購買,對收入不高的族群很有吸引力,想解決它們帶來的健康問題,就得一併解決貧富不均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