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安古蘭漫畫節 展覽新奇有趣味

朱培滋 李鴻杰 報導  / 法國

一年一度的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在一月底落幕,今年華視主播朱培滋,也特別到現場採訪,安古蘭漫畫節哪裡好玩,跟著朱培滋的腳步,來一探究竟!米白色牆面、繪上藍色圖樣,妝點城市,行人來回走著石頭路面,街道旁拍照留念,彩色四格漫畫,讓人看了會心一笑,古樸的歐式風格,這個城市叫作安古蘭。

1974年安古蘭漫畫節第一屆,發展至今,與加州聖地牙哥漫畫節並稱國際兩大漫畫節,更是歐洲史上最悠久的漫畫展覽,為期四天的國際漫畫節,館內各式多元風格漫畫,吸引世界各國漫畫迷來朝聖。

台灣館中,漫畫家們作品一字排開,這是台灣館第八年參展、規模越來越大,引起外國粉絲關注,今年還有蝙蝠俠80年特展,以及日本、以色列等漫畫家展覽,城市中博物館、劇院都有漫畫元素進駐,整個安古蘭彷彿漫畫城,當地商家、飯店業者更樂得合不攏嘴,搶賺一年一度觀光財,法國政府藉此活絡當地發展,當漫畫節畫下句點,城市歸於平靜,就等明年此時,再度重獲新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