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黃背心續抗議 法萬人紅圍巾上街

薄懷鄭 編譯  / 法國

因不滿法國反政府「黃背心」運動嚴重擾亂秩序。27日,超過一萬名法國民眾繫上紅圍巾走上巴黎街頭遊行,呼籲終結暴力,支持警察和馬克宏政府的訴求,形成一場紅黃大對抗。

聚集在廣場上的黃背心抗議民眾,高聲喊著口號,現場被照明彈照的一片火紅,抗議人潮佔據了廣場和馬路,市區道路交通完全癱瘓,因政府增加燃料稅引發民怨的法國「黃背心」運動,從去年11月17號爆發以來,已持續了11個星期,雖然法國總統馬克宏讓步願意暫緩增稅,但是「黃背心」示威民眾不但每個周末都上街頭抗議,還不時發生暴力衝突,讓巴黎和其他大城市的居民不堪其擾,部份忍無可忍的法國民眾於是發起了「紅圍巾」和「藍背心」遊行,表明反對「黃背心」的暴力抗議。

記者被攻擊,假消息謊言滿天飛,還有過分的要求,抗議民眾高舉停止暴力的標語,表達他們支持警方和馬克宏政府的訴求,據巴黎警方統計,有超過1萬人參加了這場示威,整個遊行過程相當平和,雖然紅圍巾遊行隊伍在巴士底廣場遇到黃背心抗議民眾,但由於雙方被警方隔開,沒有發生衝突場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