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當選學生會長 多倫多大學中生崩潰喊罷免

藏族當選學生會長 多倫多大學中生崩潰喊罷免 | 華視新聞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學生會會長拉姆(Chemi Lhamo)(取自拉姆Instagram)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加拿大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上週舉行學生會會長選舉,最終加拿大籍藏族學生拉姆(Chemi Lhamo)當選會長一職,不過由於她支持西藏獨立,引發該校中國留學生罷免聲浪,還號召近萬名中國學生上網聯署,要求學校取消拉姆的當選資格。

另外該校副會長選舉也命運多舛,出身台灣的學生蔡禮陽(Leon Tsai)參選平權事務副會長,卻因她的跨性別身分受到其他候選人私下謾罵,不過最終順利當選,成為新任的五位副會長之一。

蔡禮陽接受訪問時表示,她所參選的副會長主掌平權(Equity)事務,目的是要為弱勢學生爭取權益,並減少歧視,如今還未上任,會長的言論自由就受到侵害,「立場不同,不代表可以惡意傷人。」

蔡禮陽又透露,中國學生抵制齊美拉姆的事件發生後,大量網民湧入齊美拉姆的 Facebook、Instagram,發表暴力、污蔑式的霸淩言論,令蔡禮陽擔憂拉姆的人身安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