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伊提脫歐修正案 遭英國國會否決

薄懷鄭 編譯  / 英國

英國國會14日針對首相梅伊提出的修正脫歐談判策略計畫,進行象徵性投票。結果有303票反對、258票支持,提案遭到否決。雖然這項表決結果,不具有約束力,首相官邸也說會按照原訂計畫進行。不過英國國會此舉,等於再一次羞辱梅伊。

英國下議院14日,針對多項脫歐修正案,進行表決,其中政府提出動議,促以議會重申對政府的支持,以便有更多籌碼,向歐盟尋求修改脫歐草案,但被國會否決,贊成票為258票,反對票為303票。在野黨工黨領袖柯賓還說,梅伊應該承認,自己的脫歐策略,根本是行不通的。

工黨領袖柯賓表示,政府不能繼續忽視國會,只顧著朝3月29日,無協議脫歐的結果直衝而去。針對表決結果,首相官邸則表示,在野黨領袖柯賓把政黨考量置於國家利益前,並讓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更加提高。

僅管這次只是象徵性投票,但也顯示了英國國會,並不支持梅伊,同時也會讓歐盟質疑,梅伊對英國國會的影響力,而梅伊計畫和歐盟協商後,最快將在2月底,提出修改版的脫歐草案,再交由國會表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