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媒體踢爆 西藏也有"再教育營"

印度媒體踢爆 西藏也有"再教育營"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中國政府因為傳出,在新疆建造再教育營,引發國際批評,印度媒體《ThePrint》日前又踢爆,根據他們取得的獨家衞星圖片,顯示西藏地區,也有至少3座與新疆類似的「再教育營」。報導更用「古拉格」(Gulag),也就是前蘇聯的勞改營,來稱呼這些「再教育營」。

西藏,被西方世界譽為世外桃源的香格里拉,當地的宗教人文風情,吸引許多人前往一探究竟,但中國政府這幾年動作頻頻,似乎想要徹底拔除藏人的根。

根據印度媒體《ThePrint》取得的衞星圖片,顯示西藏地區出現了再教育營,從衞星照片來看,這些營地相當廣濶,而且被厚達5公尺的高牆包圍,外面還有鐵絲網,藏人白天被拘留,按照輪班時間,在政府工廠中被強迫勞動,如果有人不願意配合,甚至會被懲罰,印度媒體痛批,這裡彷彿是前蘇聯的勞改營古拉格。\

就跟新疆的再教育學校一樣,當地居民進去後,就是不停的上再教育課,官員警察進駐寺廟,還架設監視器,甚至強迫比丘尼,出家人穿著軍裝高唱愛國歌曲,用高壓的方式拔除,當地人的信仰文化,不管是新疆還是西藏,手法如出一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