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英動物園"人獸拔河" 引發虐待爭議

王皓 編譯  / 英國

獅子老虎都是野獸,和人類本來不可能有拔河比賽的舉行。但是英國普利茅斯一間動物園,最近卻舉辦人獸拔河活動,讓民眾和獅子或老虎,拔河對決。只是這種有虐待動物嫌疑的活動,到底有什麼意義,已經引發輿論抨擊。

這個畫面是動物園園方自己拍攝的,只見一根繩子拖著一塊肉在地上移動,一頭獅子急急忙忙衝過來想吃午餐。只不過這塊肉不太一樣,獅子咬住後竟然還咬不走,原來另一頭有四個人類,在跟獅子搶這塊肉。不,這些人不是吃飽太閒,他們是參加了動物園舉辦的,人獸拔河活動,要看看究竟是獅子老虎吃得著肉,還是人類能阻止他們吃肉。

園方規定只要年滿八歲,就可以繳交大約台幣六百元,跟獅子老虎拔河一次。根據園方說法,這項活動對動物有益,但顯然許多人持相反意見。比如動保團體,就對動物園的說法非常不以為然,還有民眾表示,動物園根本只是為了賺錢,而剝削和虐待猛獸,行徑和中古世紀的人類差不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