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不安分? 被發現疑修復飛彈試射場

北韓不安分? 被發現疑修復飛彈試射場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亞洲

川普、金正恩這次的高峰會,在沒有簽署任何協議或宣言的情況下破局,這也引發外界憂慮,北韓是否會在軍武上再次有動作?南韓情報機構正嚴密監控北韓的一舉一動,果然發現新的蛛絲馬跡。

川普與金正恩在河內相見,最後卻是雷聲大雨點小,什麼協議也沒達成,外界一片譁然,更引發外界憂慮,北韓會不會再蠢蠢欲動?

南韓國家情報院5日向國會情報委員會簡報時表示,豐溪里核試場自從在2018年5月被炸毀後,地下隧道依然關閉,但美國的北韓觀察智庫北緯38度在2018年7月從衛星照片發現,北韓原本拆除了西海衛星發射基地,但南韓國家情報院卻在日前偵測到北韓正在修復該設施的跡象,更讓人驚訝的是,就在川金二會期間,北韓的駭客竟然鎖定美國企業。

在峰會期間對美國發動駭客攻擊,顯示金正恩的厚顏無恥,還有他被逼急了,外界分析,嚴格的經濟制裁迫使北韓另謀財路,美國司法部就警告,北韓駭客恐怕會對美國銀行展開大規模的網路攻擊。

北韓與跟美國的關係詭譎多變,金正恩恐怕會尋求其他外援,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就證實,金正恩即將出訪俄羅斯、拜會普丁,各國如何角力,外界等著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