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破局 傳北韓重建導彈發射設施

薄懷鄭 編譯  / 韓國

川金二會破局,現在又傳出北韓在重建去年開始拆除的導彈發射設施!對此,美國總統川普6日表示,如果北韓正在修復東里倉西海衛星發射基地的報導屬實,那麼他會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感到非常失望。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越南峰會沒有達成任何協議,就在這時,傳出北韓的東里倉西海衛星發射基地似乎有恢復運作的跡象!

南韓國家情報院5日向國會情報委員會簡報時表示,豐溪里核試場自從在2018年5月被炸毀後,地下隧道依然關閉,但美國的北韓觀察智庫北緯38度在2018年7月從衛星照片發現,北韓原本拆除了西海衛星發射基地,但南韓國家情報院卻在日前偵測到北韓正在修復該設施的跡象,並表示修復工作在川金二會時一直在進行中,也有可能在川金二會前就動工。

對此,美國總統川普6號在白宮橢圓辦公室向記者表示了他的看法,川普表示說,如果消息屬實,將會對金正恩感到非常失望,但他會靜觀其變,看情況如何發展,並說這件事情最後一定會被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