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奔回平壤 金正恩不進京會習近平!

直奔回平壤 金正恩不進京會習近平!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結束川金峰會後,搭乘專列火車北返,預計今(4)日深夜會跨越鴨綠江,回到北韓。韓聯社表示,專列不經北京,因此金正恩不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學者研判,金正恩過門不入,和金正恩一直想在美中之間取得平衡立足點有關。

河內峰會破局,各自閃人。國際媒體窮追不捨,沿途中國對金正恩專列的保護戒備依舊,據南韓韓聯社掌握的消息,金正恩專列不經北京,直達平壤。

金正恩2012年上台後,拖了6年才走訪北京,但是過去1年之內金正恩4度出訪中國,多少和金正恩想藉中國之力突破國際社會,尤其是美國制裁有關。相反地,新加坡川金會後,讓北韓對外關係出現突破點,因此這一次金正恩來去都不停留北京,隱約透露習近平和金正恩關係可能出現微妙變化。

心結之一是,2012年金正恩上台後,中國始終不忘情,庇蔭金正恩的哥哥金正男,讓金正恩難以釋懷,一直想擺脫中國的影響力。想不到川金會破局,川普還送了一份大禮給金正恩。

美國的因素出現,給了金正恩著力點,讓他能在美中之間取得平衡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