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籠罩首爾 打破空氣最髒紀錄

陳鋼 編譯  / 中國

最近要前往南韓的觀眾朋友請小心,南韓首爾和周圍幾個主要城市,已經連續幾天被霧霾籠罩,還一度打破南韓空氣最髒紀錄。南韓官方認為,霧霾可能來自鄰近的中國,並呼籲中韓合作解決霧霾問題,對於南韓的指控,中國則是直接否認,說北京都沒有這麼嚴重的霧霾,還說希望韓方提出證據。

從空中看下去,一片霧茫茫,南韓首爾和附近幾個城市,近日被霧霾籠罩,空氣品質大幅下降,口罩成了民眾出門在外的必需品。但對於做生意的人來說,戴口罩卻成了一大煩惱。但接下來就是喉嚨痛不斷咳嗽,南韓環境部資料顯示,幾天下來,首爾的PM2.5濃度,一度超過每立方公尺150微克,已經打破開始監測以來,空氣最髒紀錄。

這些霧霾究竟從哪裡來,南韓從官方到民間,似乎都認為和中國有關,因此南韓總統文在寅,呼籲中國和南韓合作解決。文總統下令和中國制定緊急對策,讓來自鄰國的懸浮微粒污染降到最低,文在寅提議用人造雨淨化空氣,南韓環境部則表示,計畫和中國建立聯合預警系統。中國外交部對於合作計畫表達肯定,但同時也嚴正否認,霧霾是來自中國,希望韓方能提出證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