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假新聞延燒 LINE.臉書推查核平台

羅立芸 徐弋桓 報導

假新聞不斷在網路上流傳,現在,GOOGLE已經在國外針對消息來源作認證,將已證實的新聞機構,納入可信來源。另外,通訊軟體LINE和臉書,也要推出查核平台!國內方面,華視新聞也和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合作,替民眾知的權利,做好把關!

美國總統川普,曾經痛批CNN是假新聞,但也有人認為川普贏得大選也是靠著網路假新聞,GOOGLE在2017年在國外推出了事實查核標籤,在新聞旁邊標註新聞真假,但也飽受假新聞之苦的台灣卻還沒有提供這項服務。

但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已經跟許多知名平台進行溝通,根據華視獨家掌握的最新進度,臉書團隊將在13日來台討論如何呈現事實查核的結果,而台灣民眾很愛用的LINE更是即將開記者會,預計今年6月左右就會推出事實查核平台。

而GOOGLE目前則還在洽談的階段,還沒有具體的結果,學者說,假新聞雖然很難分辨,但是只要多一分警覺心,還是有機會查覺,如果發現確實是假新聞,也一定要立刻回應,才不會讓錯誤消息在網路流竄,傷害了無辜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