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拍不雅片 日本大戶屋拚靠3招滅火

員工拍不雅片 日本大戶屋拚靠3招滅火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知名連鎖餐廳「大戶屋」員工拍攝的不雅影片被PO上網,引起軒然大波,日本大戶屋除了把搞怪員工炒魷魚,也決定在3月12日讓全日本的門市同步停業,對員工進行教育訓練,同時還得打掃店面,洗刷受挫的企業形象。

打扮成外星人的員工沒穿褲子、跳著奇怪的舞步,而且竟然用裝食物的托盤遮住重點部位;另一段畫面則是員工在廚房裡偷吃布丁又吐出來。這些由知名連鎖餐廳大戶屋員工拍攝的畫面引發全日本譁然,重挫大戶屋的形象和業績。

業者除了公開道歉,還做出3項危機處理,不但決定開除搞怪的員工,高階主管一併減薪,還決定3月12日,讓全國的門市停業1天,進行教育訓練和清潔工作。

12日當天,日本約287間大戶屋門市同步停業,實施教育訓練,員工複誦完各種招呼用語,拿起抹布擦啊擦,把餐廳各個角落打掃乾淨,還要宣誓「不得在工作中用手機拍影片PO上網」。

雖然大戶屋的決心獲得肯定,但也有民眾認為,這是治標不治本。日本媒體估計,停業這一天讓大戶屋損失約1億日圓,合台幣2千8百多萬元的營業額,失去這些錢能否讓大戶屋贏回顧客的信任?還得看後續的執行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