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櫻花3/21開花 京都3/24接力

東京櫻花3/21開花 京都3/24接力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又到了日本的賞櫻季節,您有計畫要到日本賞櫻嗎?根據估算,今年東京的開花日,是這個月21日;京都則是24日。先帶您來看看日本民眾,期待櫻花盛開的情形。

每年春天怒放的櫻花,都會吸引大批遊客,不管是特別買機票飛去看櫻花的外國觀光客,還是就住在櫻花景點隔壁的日本在地民眾,大家都期盼看到花開最燦爛的一刻。

今年的櫻花開的很棒,不少需要預訂位置的賞櫻景點,從一月中開始就得搶訂櫻花季的位置,然而對於大費周章,特別飛去日本的遊客來說,到底要怎麼樣才能抓住,櫻花最美的那一刻?這裡有一個叫做六百度法則的計算法,讓大家能抓住最靠近花期的日子。

而根據六百度法則計算法,東京今年開花的日子是這個月21日,京都則是24日。

從2月1日開始,每天相加到了600度的日子就是櫻花盛開的時候,不光大飽眼福,賞櫻時也可以大飽口福。還有飯店業者,推出精心設計的櫻花下午茶,美食搭配美酒,一頓吃下來差不多三千塊台幣。能在美麗的花海中徜徉品嚐新鮮櫻花做出的糕點果子,這趟日本之行真值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