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空污排名出爐!台灣空氣最糟的是高雄

全球空污排名出爐!台灣空氣最糟的是高雄 | 華視新聞
台灣空氣最糟的是高雄。(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新的全球空污調查日前公布,亞洲地區PM2.5汙染嚴重,其中以印度最為嚴重,前10名中就有7名是印度城市。而台灣整體排名在73個國家中排名第39,其中高雄空污最為嚴重,在全球排名第530。

綠色和平組織和空氣品質監測設備商IQAir AirVisual針對去年全球3000多個城市空氣中的懸浮微粒(PM2.5)濃度進行調查,64%超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出的年接觸量標準,尤其南亞、東南亞最為嚴重,各有99%、95%的城市超標,東亞有89%的城市超標。

亞洲空污排行前10名中,印度包辦了7名。(圖/翻攝自AirVisual)
亞洲空污排行前10名中,印度包辦了7名。(圖/翻攝自AirVisual)

根據報告,印度和中國幾乎包辦了前50大PM2.5最濃的空污城市,其中空污最嚴重城市的前10名中,印度就有7座、巴基斯坦有2座城市,而中國則有1座入圍。報告中指出,雖然印度和中國幾乎包辦前50大PM2.5最濃的空污城市,但中國的空氣品質明顯比前一年提升,先前空污相當嚴重的北京,在此次報告中並未上榜百大空污城市。

台灣方面,有20座城市列入評比,空污最嚴重的城市為高雄,年平均PM2.5濃度為24.4微克/立方米,為全台最高。其次為台南、雲林、金門、嘉義市、南投、彰化、屏東、連江及苗栗。另外,台灣空氣品質最好的是花蓮和台東,PM2.5濃度分別是8.8和9.3,均符合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

全球空污排名出爐!台灣空氣最糟的是高雄 | 台灣空污排行前10名。(圖/翻攝自AirVisual)
台灣空污排行前10名。(圖/翻攝自AirVisual)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