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恐攻49死! 槍手開直播屠殺

林柏樫 編譯  / 紐西蘭

紐西蘭基督城的兩間清真寺,週五遭到多名凶手開槍襲擊,造成至少49人死亡。目前當地警方已逮捕三名嫌犯,其中被認為是主謀的澳洲籍槍手,已被控謀殺罪而出庭受審。面對當地最慘重的恐怖攻擊,紐西蘭總理已宣佈將修法,強化槍枝管制。

警察荷槍實彈、救護車來回穿梭,紐西蘭基督城15日陷入緊張,因為當地兩間清真寺,慘遭槍手血洗,奪走數十條人命,讓原本平靜的小鎮面臨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濫殺無辜生命的澳洲籍凶嫌塔,已被控謀殺罪並在16日出庭受審,沒有要求保釋的塔倫,並非長期住在紐西蘭,過去也沒有任何前科,而且還合法擁槍,這等於替塔倫開啟犯罪大門,能帶著半自動步槍等大開殺戒,紐西蘭總理阿爾登因此宣佈,將強化槍枝管制。

槍枝或許相對容易管制,但恐怖思想恐怕難以預防,自稱是法西斯主義者的塔倫奉行極端白人至上,這回不僅挑移民人口較多的基督城下手,還特別透過臉書把行凶過程全都直播出去。

而臉書直到17分鐘後才將影片移除,遭眾人批評反應慢了好多拍,未來社群媒體要如何主動出擊,嚴防極端內容擴散,恐怕無法靠人工智慧工具就能搞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