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恐攻50死 民眾跳"戰舞"療傷

蒲依婕 編譯  / 紐西蘭

紐西蘭基督城兩座清真寺日前發生槍擊案,奪走50條人命,在整個國家蒙受巨大傷痛的時候,紐西蘭各地都有人,選擇跳毛利人的戰舞,來向罹難者致敬,其中還包括穆斯林學生,這種舞蹈強而有力,就像紐西蘭人堅強面對恐怖攻擊。

男女老少雙眼圓睜,用盡力氣大聲嘶吼,戰舞,這是紐西蘭毛利人的哈卡舞,舞到最高潮的時候,眾人伸出舌頭,做出最猙獰表情,戰舞,這群民眾聚集在槍擊案,發生的清真寺外頭,用傳統哈卡舞向罹難者致敬,他們把哀傷淚水遺憾等各種情緒,全部投入在舞蹈裡。

紐西蘭大學生保羅說,「哈卡舞可以用各種方式表達,也可以用來哀悼失去的人」,各種場合都有相應的哈卡舞類型,除了清真寺,基督城穆斯林學生,也用哈卡舞哀悼槍擊罹難者,哈卡在毛利人的語言中代表「舞蹈」,常被視為毛利人的戰舞,但更深層的目地是表達敬意。

而且紐西蘭不只一種哈卡舞,每個地區或是部落,都有自己的版本,加起來共有數百種,而且不只毛利人會跳哈卡舞,大部分紐西蘭民眾也都會,在全國蒙受巨大傷痛的同時,紐西蘭選擇用強而有力的舞蹈,凝聚整個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