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清真寺恐怖攻擊 49死逾20傷

陳鋼 編譯  / 紐西蘭

紐西蘭南島第一大城基督城,在當地時間下午發生槍擊案,有槍手在兩間清真寺開槍掃射,造成49人不幸身亡,超過20人重傷。當地警方已經逮捕3名嫌犯,起訴其中1人,也呼籲民眾,留在家裡,避免外出。紐西蘭總理則是形容,這是紐西蘭最黑暗的一天。

活下來的人們,走出警方封鎖線,和家人互相擁抱。傷者一個個被推上救護車,送往醫院。紐西蘭南島第一大城基督城,在當地時間下午發生槍擊案,槍手闖進兩間清真寺,掃射正在禱告的穆斯林,造成嚴重傷亡。很多人坐在地上門附近傳來槍聲,我跑到清真寺後頭,坐在一個貨櫃後報警。

警方獲報趕到後,把嫌犯壓制在一旁的人行道,其他荷槍實彈的員警,也沿著馬路搜捕,原本有3男1女被捕,之後警方釋放1名,與案件無關的人士,並以謀殺罪嫌起訴1名嫌犯。澳洲總理莫里森也證實,嫌犯之一是澳洲極端份子,表示會合作進行調查。警方已經呼籲基督城民眾,盡量避免外出,也避免前往清真寺,我外交部也表示,若有國人在當地需要協助,請撥打駐紐西蘭代表處電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