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國清真寺慘案50死 警證實孤狼攻擊

王皓 編譯  / 紐西蘭

紐西蘭15日發生的清真寺槍擊案,震驚全球,目前死亡人數已經上升到50人,另有50人受傷。紐西蘭警方初步證實,冷血槍手塔倫,是孤狼犯案,在展開攻擊前十分鐘,塔倫還將長達80多頁的自白書,以網路寄送給,包括紐西蘭總理在內70多位知名人士。而鄰近的澳洲政壇,則是有國會議員,批評紐西蘭移民政策,結果當場遭到憤怒少年,用雞蛋砸頭。

澳洲國會議員被一個少年用蛋砸頭,儘管對方看起來只是個孩子,議員卻毫不客氣,連連揮拳,還好被熱心民眾架開。砸蛋少年被壓制在地上,一語不發,緊接著就被警察逮捕。被蛋洗的議員,之前就發表過不當種族言論,在紐西蘭舉國悲痛的此刻,竟然還出言批評紐國難民政策,難怪會有熱血少年,看不下去。

紐西蘭15號發生的清真寺槍擊案,震驚全國,警方初步證實,28歲的澳洲籍槍手塔倫,是單獨行兇,他擁抱白人至上主義,還在攻擊前十分鐘,將自白書經由網路,寄給包括紐國總理在內的70個名人。

而在這次高達百人死傷的事件中,仍然不乏奮勇的英雄們。有人奮不顧身,以身體遮蔽其他人,更有勇敢的阿富汗移民,空手奪槍,死傷人數才不至於更高。奪槍英雄,根據紐澳媒體報導,兇嫌塔倫年輕時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健身教練,但是在踏上為期七年的環球之旅,造訪北韓和巴基斯坦等國家後,不知受了什麼刺激,竟然成為冷血槍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