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背心"示威未歇 巴黎逮捕逾200人

林佳蓉 編譯  / 法國

法國「黃背心」示威,連續第18個周末上街頭,昨天大鬧巴黎,一萬多群眾上街,人數是上個週末的三倍多。他們打砸搶燒香榭大道的銀行、精品店和餐廳,示威變成暴動,是最近幾個星期來,最脫序的示威。法國警方強勢鎮壓,至少逮捕兩百多人。

這間銀行陷入火海,消防人員正在拼命灑水灌救。但建築物已經燒得焦黑,面目全非。香榭大道上的書報攤也遭殃,被放火燒光光,消防人員疲於奔命。在巴黎街頭到處放火,黃背心示威進入第18週,採取有史以來最激烈的焦土手段,而且還打砸搶精品店和餐廳,不管是櫥窗還是店裡面,都被攪得亂七八糟。

甚至連警車,也是用力給它踹下去,公然挑戰公權力,黃背心的示威,演變成暴動。警方發射強力水柱,示威群眾完全不閃躲,正面迎擊。就連催淚彈也沒在怕,巴黎街頭已經成為黃背心宣洩不滿的戰場。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特納表示,政府的職責是維持社會秩序,必須遏止騷亂阻止攻擊,警方的回應必須適當且堅定。壓制示威民眾,毫不手軟,法國警方一口氣抓了兩百多人。黃背心這次大鬧巴黎,是因為不滿長達兩個月的「全國大辯論」,太偏袒資方,沒有照顧勞工權益。法國內政部譴責暴力,誓言絕對嚴懲打砸搶燒的鬧事分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