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食材餵學童! 家長抗議遭噴辣椒水

過期食材餵學童! 家長抗議遭噴辣椒水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中國

中國四川成都的一所小學,最近傳出多名學生腸胃不適,家長調查後發現,原來小孩吃下肚的都是過期的黑心食材。營養午餐承包商、被帶回調查,但當地政府將有問題的食材送驗後,竟一切合格,這怎麼可能呢?家長氣的抗議,最後被警方噴辣椒水驅離。

家長奮力推開大門,警方全力阻擋,這火爆場面在中國四川上演,爸爸媽媽挺身而出,替孩子維權,沒想到卻被警察施暴,而一切導火線就在於黑心食品,變質的肉夾饃、發黑的冬粉,還有看似「霜降豬肉」的發霉排骨,通通都被成都市第七中學小學部的學生吃下肚,最後一個個出現腹瀉等腸胃疾病,家長臥底調查,才踢爆小孩吃的全是黑心食材。

營養午餐承包商躲在角落,最後被帶回調查,有問題的食物也被送驗,但諷刺的是,化驗結果竟然「全都符合安全標準」,而官方記者會上竟請來「假家長」,塑造「一片和諧」的假象,這讓家長怎麼吞得下這口氣,在輿論壓力下,校長已被解聘,但食品安全可不是換了長官,一朝一夕就能徹底解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