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好強 塑膠袋搖身一變成套裝

阿嬤好強  塑膠袋搖身一變成套裝 | 華視新聞
費里諾老太太用超市塑膠袋編織成套裝(擷圖取自美聯社)

詹韻儒 綜合報導  / 美國

塑膠製品廣泛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同時也造成許多嚴重的環境問題,焚化塑膠垃圾不僅會造成嚴重的空氣汙染,流入海洋也容易引發海洋生物誤食。美國有ㄧ位阿嬤,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將300個超市塑膠袋編成套裝,賦予塑膠垃圾新生命。

75歲的費里諾(Rosa Ferrigno)一直把編織當做興趣,她去年看見有人拿著用再生塑膠袋做成的包包,決心仿效,最後也成功編出塑膠袋手提包。

後來她突發奇想,決定擴大工程,花了整整兩個月,用140個塑膠袋搭配毛線,編織出一條裙子,又用170個塑膠袋編織成套裝上衣,近看也難以發現這套裙裝是用塑膠袋編織而成。

費里諾說,她會這麼做純粹是因為「好玩」,她未來可能會考慮挑戰難度較高的男性西裝褲。

阿嬤好強  塑膠袋搖身一變成套裝 | 即使近看也難以辨認這件套裝飾由塑膠袋編織而成(擷圖取自美聯社)
即使近看也難以辨認這件套裝飾由塑膠袋編織而成(擷圖取自美聯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