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提"台灣保證法" 深化台美關係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又推出新的友台草案!共和及民主2黨的多名議員在《台灣關係法》即將邁入40週年之際,共同提出了《台灣保證法》草案,內容希望我國能加入雙邊和多邊軍演,要求現役將官駐台以及支持對台軍售。目的除了要強化台美關係外,也要讓中國知道不能侵略台灣。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克魯茲(Ted Cruz)、柯頓(Tom Cotton),還有民主黨籍的梅南德茲(Robert Menendez)、瑪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等人,26日共同推出《台灣保證法》草案,內容包括要求美國總統審查國務院,攸關台美關係的指導方針,主張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同時指示五角大廈將台灣納入雙邊和多邊軍演,並要求現役將官駐台等等。

4月10號將是《台灣關係法》上路40週年,華府無論在「2019年國防授權法」內,力挺台美軍事合作,又或是在「2018年亞洲再保證倡議」支持對台軍售常態化,甚至在《台灣旅行法》內促進台美所有層級的官員交流,除了這些法案通過外,美國軍艦也在9個月來6度穿越台海,體現印太自由航行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