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晤劉結一 韓國瑜:支持「九二共識」

會晤劉結一 韓國瑜:支持「九二共識」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深圳,週一(25日)下午會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兩人發表公開談話,劉結一表示,韓國瑜這次的到訪,體現了兩岸一家親的成國,也呼籲兩岸依照九二共識方向,共享祖國的發展。韓國瑜也回應表示,自己在選前就公開支持就二共識,希望將來兩岸可以和諧順暢。

高雄市長韓國瑜得出訪行程來到深圳,週一(25日)下午更和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兩人發表公開談話,劉結一先表示歡迎,更指出,這次韓國瑜來訪,也帶來高雄鄉親的情意,讓這趟出訪成就了巨大的利益與實惠。劉結一強調,這些成果也是兩岸一家親、融合發展的體現與寫照。

而中國國領導人習近平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的重要講話中提到,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劉結一也重申這個立場,強調這將是兩岸發展的方向。會繼續推動九二共識,應盡早實現應通進通、打造共同市場,共享祖國大陸的發展,為廣大台胞做好事。

韓國瑜則回應表示感謝,謝謝中國各級幹部照顧台灣人。他也強調,自己在2018年選舉時,就大聲疾呼、公開支持九二共識,兩岸的經濟、體育、網路等等發展都應該是一體的。他更說,這次出訪的目的是交朋友,留下情感交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