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集團長公主 被爆濫用麻醉藥

三星集團長公主 被爆濫用麻醉藥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韓國

三星集團的長公主也是南韓女首富李富真,濫用麻醉用藥,讓警方大動作搜索提供給她藥物的醫院。這種俗稱「牛奶針」的白色藥劑,使用過量還可能有致命危險,像是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就是因為依賴這種藥,最後不幸過世。

一箱箱的文件被警察從首爾江南區這間整形醫院搬上車,不少南韓媒體也守在醫院門口,之所以會有這樣的陣仗,原因就是這個人,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的大女兒,身價多達台幣約558億的南韓女性首富李富真,她同時也是知名新羅飯店的負責人。

李富真被踢爆,長期到醫院施打被列為管制藥物的麻醉藥丙泊酚,疑似上癮。新羅飯店事後發出聲明,表示李富真是治療燒傷疤痕,動眼瞼下垂手術,沒有非法用藥,但涉嫌提供藥物的醫院院長還是被立案調查,警方和當地衛生所也要檢查醫院,根據結果決定是否調查李富真。

丙泊酚使用過量,不但可能上癮,還可能要人命,天王麥可傑克森長期拿丙泊酚當安眠藥,想解決失眠問題,結果在2009年一睡不起;南韓演員朴詩妍、李升燕和張美仁愛,2013年也因為非法施打丙泊酚,被判刑8個月,緩刑2年,還要繳罰金,要是不想「傷身又傷財」,千萬別碰有危險的藥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