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盪延燒! 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斷交

王皓 編譯  / 南美洲

南美產油國委內瑞拉,情勢越來越嚴峻。總統馬杜羅宣布,斷絕和鄰國哥倫比亞的外交關係;同時又以國安為理由,禁止哥倫比亞和巴西的人道援助物資越過邊境,委國邊境駐軍,甚至向領取物資的人民開槍,已經造成4死、數十人傷。

快要餓死的委國民眾,在邊界急著領取鄰國巴西送來的救援物資,卻被忠於總統馬杜羅的軍隊攔下,士兵甚至對自己人民開槍,還一把火燒了運送物資的卡車,因為馬杜羅表示,這些物資代表了外國勢力的入侵,絕對不可以進入委內瑞拉。

號稱自己再也忍不下去的馬杜羅,先對巴西關閉了邊境,接著宣布和另一個鄰國哥倫比亞斷交,痛批哥倫比亞是法西斯主義政權,要求哥國交官員在24小時內離開委國,至於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獲得包括美國巴西哥倫比亞在內,50多個國家承認為臨時總統,瓜伊多前往邊界探視,並下令重新開放與巴西的邊界,但邊界守軍並不予裡會。

只是軍隊會效忠馬杜羅到什麼時候,相對很難說,哥倫比亞證實已經有至少3名邊境守軍變節,宣布民生太艱難,他們不想再效忠製造問題的馬杜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