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大停電 全境陷入"一片黑暗"

委內瑞拉大停電 全境陷入"一片黑暗"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委內瑞拉七號發生大規模停電,委國全境內都陷入黑暗,這幾天來電力還是很不穩,憤怒的民眾在這週末,只能再次上街頭抗議,他們表示,不推翻總統馬杜羅,日子只會越難越過下去。但支持馬杜羅的民眾,也在同一天上街頭,舉行大規模集會。馬杜羅說,委內瑞拉會這麼亂,都是美國在搞鬼。

憤怒的民眾,高喊謀殺,衝撞鎮暴警察,他們受夠了,沒有食物藥物,日子該怎麼活。七日發生的大停電,更讓全國民眾怒火沖天。

沒有電就代表沒有呼吸器,整間醫院陷入一片黑暗,許多病患因為這波停電喪命,總統馬杜羅指控,這一切都是美國政府的陰謀,因為美國官方支持瓜伊多,不惜犧牲委國人民推翻他,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否認馬杜羅的指控,委國大停電,是出於馬杜羅政府的無能。

龐皮歐在星期四寫下推文,(委國)沒有食物沒有藥物又沒有電,接下來就是沒有馬杜羅,但馬杜羅也不是省油的燈,他也在反對派抗議的同一天,號召支持者上街,要告訴全世界,他還是很有權,沒那麼容易推翻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