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戰爭?! 委內瑞拉首都無預警停電

電力戰爭?! 委內瑞拉首都無預警停電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南美洲

南美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發生大停電!最急迫的就是醫院的加護病房沒電運轉,早產兒必須靠醫護24小時用人工方式替他輸送氧氣。學校也因停電被迫停課。入夜之後,街頭成了犯罪的溫床。總統馬杜羅指控,大停電是人為破壞,意圖讓他的政權垮台,

微光中,醫護的雙手不停擠壓人工呼吸器,替早產兒輸送氧氣,但小生命面對的死神竟然還多了個助手,缺電讓維生系統全派不上用場。時間回到大停電之前,看看加護病房裡病人身上掛了多少靠電力運轉的維生系統,就知道大停電對病人的威脅性。

委內瑞拉不只缺糧食、缺醫藥,如今還缺電。雖然產油,但供電靠水力發電。由於缺經費,電廠養護打折扣,常常停電。想不到週四水電廠真的死當,讓首都卡拉卡斯陷入黑暗。學校沒電,乾脆停課。機場櫃台靠人工作業,把電省給塔台用。

斷電衝擊交通事業,紅綠燈沒電、手機打不通、電車走不動。若想搭公車,得先來一場肉搏戰。有人選擇走路回家。然而夜色成了罪犯的保護色,街頭不見員警巡邏,總統馬杜羅指控,電廠遭到美國和美國的代理人瓜伊多的人為破壞。但民眾恐怕不買帳。因為停電越久,不安恐懼開始擴散,委內瑞拉社會體系將進一步崩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