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領袖將返國 委內瑞拉山雨欲來

反對派領袖將返國 委內瑞拉山雨欲來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拉丁風情的嘉年華會最近登場,其中動亂的委內瑞拉馬照跑、舞照跳,在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號召下,民眾將把國家危機拋諸腦後,狂歡慶祝;不過,美國力挺的臨時總統瓜伊多(Juan Guaidó)卻號召支持民眾在嘉年華期間發起大示威,支持與反對勢力大對抗。

週一到週四,各地嘉年華會將熱鬧上場。委內瑞拉有些人三餐不繼,但更多的人依舊抱著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心情,迎接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有些地方的遊行已熱鬧展開,有些人已在海邊早早卡位,享受狂歡,尤其是孩子,早已把五顏六色畫在臉上,迎接這屬於他們的日子。總統馬杜羅更號召支持者別錯過今年的嘉年華,似乎此舉能轉移焦點,讓民眾忘了委內瑞拉正處於總統鬧雙包的國家憲政危機當中。

然而,反馬杜羅的勢力仍在街頭挑戰當權派,激烈的警民衝突從未斷過,美國力挺、自行宣佈為臨時總統的瓜伊多這2天走訪拉丁美洲國家尋求奧援之際,也表示,他將在嘉年華期間返國,號召支持者上街發起大示威。

2派死對頭將在街頭相遇,為委內瑞拉血腥嘉年華埋下伏筆。不過動亂也可能為外國勢力找到介入的藉口。力挺馬杜羅的俄羅斯已再三表態,反對美國軍事介入委內瑞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