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舉辦馬拉松 外媒看見平壤變化!

北韓舉辦馬拉松 外媒看見平壤變化!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韓國

北韓平壤最近舉辦第30屆萬景台獎馬拉松賽,日本記者特別前往平壤採訪,發現平壤街頭常會看到電動自行車;此外,還能看到民眾用智慧型手機在動物園拍攝。來看看平壤的另一面。

平壤萬景台獎馬拉松賽連續第6年對外國選手開放,吸引近1000多名外國選手參與,朝鮮半島緊張氣氛緩和帶來的和平紅利不只於此。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搭乘高麗航空採訪馬拉松時,見識到北韓點點滴滴的改變,機上播放著北韓天團牡丹峰樂團高檔演出,餐點提供的是美式漢堡裡面還有餡料。下機之後,進入平壤市,凱旋門的夜景燈火輝煌。但是白天的街景更讓記者們驚喜,一輛輛電動自行車似乎是居民當下時髦的代步工具。

記者還去金正恩招待文在寅吃晚餐的平壤大同江海產餐廳,服務人員端出一道鯉魚鮮魚料理,回顧四周,假日來這裡自在用餐的家族不少,可見手頭還算寬裕,也講究吃的品質。此外,記者還走訪了平壤動物園,看到民眾擁有智慧型手機。

《北韓勞動新聞》還刊出了金正恩視察最近將開幕的百貨公司的照片,超市裡,貨架上琳瑯滿目的商品;服裝部陳列了剪裁細膩的高檔服飾,金正恩還去了男鞋部,拿起鞋子細細端詳,還告訴幕僚們他要繼續拼經濟。金正恩也藉著給社會菁英們更舒適富裕的生活來穩固他的政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