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召開最高人民會議 金正恩連任國務委員會委員長

北韓召開最高人民會議 金正恩連任國務委員會委員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昨(11)日召開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一場會議於平壤萬壽台議事堂舉行,領導人金正恩在會中再度獲推舉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號稱第二把交椅的崔龍海,則接替金永南的職位,擔任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同時獲任命為國務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

根據《韓聯社》報導,北韓最高人民會議每年召開一至二次,議程包括制定及修改法律、制定對內及對外政策、國務委員會及內閣人事變動等事項。此次會議與會人員為3月在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選舉中勝出的「金正恩2期」班底,也是他們在選後首度亮相,格外受到關注。另一方面,金正恩在9日及10日分別主持勞動黨中央政治局擴大會議及第7屆中央委員會第4次全體會議,商討將向最高人民會議提交的議題。

現年高齡91歲的金永南,之前擔任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整整21年,如今將交棒給崔龍海,南韓分析指出,這顯示出勞動黨各階層正進行世代交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