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日幣紙鈔將換裝 人像.風景全面更新

【台語新聞】日幣紙鈔將換裝 人像.風景全面更新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日本9日宣布,現行的流通紙鈔,將會全面更換升級防偽功能,而且紙鈔上面的人像也會更換,像是一萬日圓的紙鈔,就會由思想家福澤諭吉,改成日本近代經濟教父澀澤榮一,預計2024年正式發行新紙鈔。

日本紙鈔即將要改頭換面,日本副總理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9日宣布,日本現行的流通紙鈔將全面更換,預計2024年正式發行,不管是正面的人像,還是背面的風景都會更換。

未來一萬日圓的人像將由思想家福澤諭吉,改成「日本近代經濟教父」澀澤榮一;五千日圓人像將從女小說家樋口一葉,改成日本女教育家津田梅子;一千日圓人像將從細菌學家野口英世,改成開發破傷風療法的近代醫學家北里柴三郎。

新紙鈔的防偽功能也會升級,使用最先進的全像投影技術,因為現行貨幣已經使用了20年,所以防偽技術有必要升級,未來旅遊日本,就能看到這些紙鈔的新面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