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奧運大臣發言不當 請辭下台

日本奧運大臣發言不當 請辭下台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說到體育,明年東京奧運就要登場,東京奧運大臣櫻田義孝,除了掌管東奧也負責網路安全,但他竟然沒用過電腦,還曾說不知為什麼安倍看重他,最近他因為失言,丟了烏紗帽!最近他到關心311災民的場合竟當眾替候選人拉票,引發眾怒,昨(10)晚請辭下台。

還記得他嗎?沒用過電腦,也不知道USB是什麼的日本網路事務安全大臣櫻田義孝,他還身兼東京奧運大臣,面對質詢卻常常一問三不知,因此被笑是日本政壇天兵大臣,最近櫻田義孝再度禍從口出。

「比災後重建更重要的是,請大家一定要支持高橋眾議員」,選舉比311災區重要,這句話傳出後,櫻田義孝果然又犯眾怒,10日晚間引咎辭職,延攬他入閣的首相安倍晉三,也跟著道歉,「任命他的人是我,身為內閣總理大臣,卻放任事態演變至此,對全國民眾真的由衷抱歉。」

日本NHK證實,櫻田義孝辭職獲准之後,安倍將任用前奧運大臣鈴木俊一接任,負責東京奧運事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