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名將盧彥勳傷後復出 力拼東京奧運

網球名將盧彥勳傷後復出 力拼東京奧運 | 華視新聞
網球名將盧彥勳兩年前就設好目標,要參戰東京奧運。(圖/盧彥勳Facebook)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網球名將盧彥勳去年在首爾挑戰賽結束後,被醫生診斷肩膀關節唇撕裂,為開刀治療不得不退出法國網球公開賽,6月更遠赴德國開刀治療,不過他昨(16)日受訪表示,身體狀態不錯,要再拼明年的東京奧運。

網球好手盧彥勳在受傷前世界排名為71名,是台灣網球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員,因肩膀動手術關係,世界排名已掉到526名,今年初才開始加強訓練強度。他表示目前恢復狀況不錯,整體來說算是滿意,而對於東京奧運,他回應,「這是我2年前就設定好的承諾與目標,那我覺得我就是要努力去完成自己所說過的承諾 。」

盧彥勳曾在2010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單闖進8強,締造台灣男網史上四大賽最佳成績。他預計在今年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後到明年初之間復出,以明年賽季和東京奧運做為主要目標。團隊將會討論賽程安排,希望幫助盧彥勳完成5度征戰奧運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