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震撼惡火! 搶救保住主建築

巴黎聖母院震撼惡火! 搶救保住主建築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法國

法國巴黎著名地標有850年歷史的古蹟─聖母院大教堂,當地時間15日傍晚發生大火。消息傳出後震驚全球,火勢燒得非常猛烈,把屋頂的尖塔都給燒垮了,聖母院著名的玫瑰花窗也被燒毀,當局出動400多名消防人員搶救,數小時後控制住火勢,保住了聖母院的主體建築和兩座鐘樓。法國總統馬克宏也趕抵現場關心,更向全球募資,表示要修聖母院。

巴黎消防單位獲報後,出動了400多名消防人員前往灌救。在數小時的搶救下,目前已成功控制火勢,保住了聖母院的主體建築和兩座鐘樓。另外教堂內大部分藝術品也都完整無缺。至於大火發生的原因,初步調查可能跟整修工程有關。

聖母院尖塔倒下的瞬間,法國民眾的心碎了,全世界也為之震驚,從遠處望去,聖母院的屋頂被大火吞噬,露出裡頭的骨架,不時還聽得到火焰燃燒時的聲音,猛烈的火勢摧毀了聖母院的上半部,消防人員接獲消息,出動大批人力和消防車前往現場,全力灌救,憂心這個巴黎地標、全人類珍寶毀於大火。許多巴黎民眾跟來自各國的觀光客不約而同來到聚集在聖母院所在的塞納河對岸唱起聖歌,希望大火快點撲滅。

西班牙遊客阿爾弗雷德表示:「我們原本以為是小火災,但走到街角時看到火焰,真的很恐怖。」為了滅火,巴黎消防單位動員了400多名消防隊員,出動數十輛消防車,還冒險進入聖母院內搶救珍貴的藝術品。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得知消息後,特別取消原訂的電視演說前往現場勘災,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我們會重建聖母院,因為這是法國民眾所期望的,這是我們歷史所值得的,因為這是我們的命運共同體。」

經過好幾個小時的努力,終於控制住火勢,但尖塔的玫瑰花窗付之一炬,還好尖塔周圍的16個銅像,包括12門徒像跟4個福音傳道者雕像,因翻修工程已先被移走,逃過一劫,而兩座鐘樓跟主結構也幸運的沒有遭到毀壞,至於失火原因經初步調查可能和整修工程有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