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電影一語成讖 巴黎聖母院遇火劫!

林仙怡 黃昭盛 報導  / 法國

著名的法國巴黎聖母院慘遭火吻,讓法國民眾和全球遊客都很心痛不捨,過去在許多電影或動畫當中,也都出現過聖母院這個經典的場景,在2004年推出的電影《愛在日落巴黎時》,女主角曾提到一句台詞「你相信巴黎聖母院有一天會消失嗎?」現在聽起來似乎是預言了這場災難。

女主角這一句台詞,如今看來似乎就像是神準的預言,2004年這部美國經典愛情電影,在聖母院慘遭火吻之後,再度掀起話題。只要是以法國巴黎為背景的電影或動畫,經常可以看見聖母院的身影。

1970年迪士尼動畫《貓兒歷險記》,用浪漫的爵士樂呈現法國街景,其中就包含了聖母院。而1984年改編自小仲馬原著的電影《茶花女》,主角背後就是以聖母院為背景。2006年以時尚為主題的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女主角也曾漫步在聖母院前。

除了經典場景,聖母院更有流傳著許多傳說,這次被燒掉的高塔,據傳當時砍了一整片森林才建造完成,是聖母院最古老、原始的建築,而聖母院收藏的聖物真品中,最知名的荊棘冠,是當年耶穌受難時頭上所戴的真品,以及路易九世所留下的長袍,幸好在這次大火中都有被搶救出來,預計之後將送往羅浮宮收藏,也留給世人對聖母院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