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院官方釋出空拍照 木製屋頂、尖塔近全毀

聖母院官方釋出空拍照 木製屋頂、尖塔近全毀 | 華視新聞
巴黎聖母院大火後空拍照(翻攝聖母院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巴黎聖母院遭祝融,國際間不少組織與企業捐出大量救災善款,希望能幫忙重建極具歷史價值的世界文化遺產。聖母院的官方臉書今(20)日稍早釋出了空拍照,可以看到木製的屋頂和尖塔幾乎全部燒毀,留下許多焦黑的破洞。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巴黎聖母院的屋頂幾乎是由木頭所建造,因此當時火勢難以撲滅,目前法國官方研判尖塔下方可能是最初起火點。聖母院而重建工程相當浩大,保險公司預估光是建材部分可能就須用到約1300棵樹。法國文化遺產基金會總裁則說,法國已經沒有足夠巨大的木材,只能向鄰近國家購買。除此之外,聖母院的火警調查也很複雜,警方目前至少查問了30位聖母院的工作人員,其餘包括維修工人等也將陸續接受調查。

目前聖母院大約三分之二的屋頂與尖塔、主祭台、部分正殿大廳均受損,而主建築結構暫時安全,南北鐘塔、著名的「玫瑰花窗」、《聖母哀子像》,以及即時搶救出的「耶穌荊棘冠」和「尖塔風向雞」也都完好,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