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發豪語 5年內重建聖母院!

林佳蓉 編譯  / 法國

法國巴黎地標聖母院昨(16)日遭到大火浩劫,法國總統馬克宏發表全國電視演說,大發豪語,要在五年內重建巴黎聖母院。

巴黎聖母院的屋頂,被大火燒破兩個大洞,法國政府公布聖母院內部畫面,焦黑的殘骸堆在祭壇前面,浩劫後的聖母院殘破得讓人想哭。法國總統馬克宏發表電視演說,鼓勵全法國人團結起來,一起重建聖母院。

法國總統馬克宏在全國電視演說中表示「我們法國人都是建設者,我們有很多需要重建,我們會把聖母院重建得更美麗,五年內就完成我們辦得到」,初步勘查,巴黎聖母院受損最嚴重的是屋頂和尖塔,已經完全燒掉。

不過好消息是,內部大致完好,聖像、壁畫、和玫瑰花窗都沒被毀掉。巴黎市民吟頌聖歌,為遭遇火劫的聖母院祈福。而重建需要資金,馬克宏發起募款,短短幾小時內,法國時尚、化妝品和石油等大集團,都踴躍捐款,金額已高達7億歐元,相當於大約兩百多億台幣。

倫敦的西敏寺也敲響鐘聲,表達與法國人站在一起祈望聖母院重建順利。就像馬克宏說的,聖母院將以更美麗的姿態,重現世人眼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