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聖母院失火 主建築無礙

法國巴黎聖母院失火 主建築無礙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法國

今(16)日全球最關注的意外消息!就是法國巴黎聖母院大教堂,發生大火!長達800年的歷史建築瞬間被大火吞噬,而就在聖母院尖塔被摧毀倒下的瞬間,法國民眾的心也都碎了,當地一共派出400名消防人員,花了8個小時灌救,才成功控制火勢,確定保住了聖母院的主體建築和兩座鐘樓,目前要做的就是整修和調查施火原因,各國領袖也紛紛表達哀痛!

聖母院尖塔倒下的瞬間,法國民眾的心碎了,全世界更為之震驚,許多巴黎民眾跟來自各國的觀光客,不約而同聚集在聖母院所在的塞納河對岸,唱起聖歌,希望大火快點撲滅。為了滅火,巴黎消防單位出動了4百名消防員,和數十輛消防車前往灌救,還冒險進入聖母院裡,搶救出包含耶穌受難、荊棘冠等珍貴藝術品,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我們會重建聖母院,因為這是法國民眾所期望的,因為這是我們值得保存的歷史,因為這是我們的命運共同體」

墨西哥女星莎瑪海耶克的先生,古馳母公司、法國侈奢品開雲集團,董事長兼執行長皮諾特,和路威酩軒集團總裁阿諾,在得知消息後立刻響應,兩人總共捐出3億歐元,超過1百多億台幣,協助重建聖母院。

火災發生後,各國領袖都紛紛表示慰問和哀痛,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則在推特上發文,跨國指導法國派直升機滅火,但法國民防部門立刻用英文推文回應這樣的做法,會導致整座聖母院坍塌,經過好幾個小時搶救,消防單位目前已完全控制火勢。

從照片可以清楚看到尖塔的玫瑰花窗,付之一炬,但好在兩座鐘樓跟主結構,沒有遭到毀壞,至於失火原因經初步調查,可能和修繕工程有關,另外消防專家指出,由於火勢太過旺盛,再加上建築結構複雜,都可能是大火難以在短時間內,撲滅的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