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巴黎聖母院失火 主建築無礙

蒲依婕 編譯  / 法國

擁有800多年歷史的法國巴黎著名地標聖母院大教堂,當地時間15日傍晚發生大火。400多名消防人員,花了8個小時灌救,才成功控制火勢,並保住了聖母院的主體建築和兩座鐘樓。另外教堂內大部分藝術品,也都及時救出。一名消防員不幸受傷,而且傷勢頗為嚴重。

聖母院尖塔倒下的瞬間,法國民眾的心都碎了,為了滅火,巴黎消防單位出動了,400名消防員,和數十輛消防車前往灌救,還冒險進入聖母院裡,搶救出包含耶穌受難荊棘冠等珍貴藝術品,而這些藝術品將會被移到羅浮宮。

法國電視台也公布了聖母院內部的畫面,屋頂還露出紅紅的火光,地板上一堆焦黑殘骸,讓巴黎人心痛不已。火災發生後,各國領袖都紛紛表示慰問和哀痛,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時間則在推特上發文,跨國指導法國派直升機滅火,但法國民防部門立刻用英文推文回應,這樣的做法會導致整座聖母院坍塌。

法國官員表示,聖母院整體結構還算好,但還是有幾處脆弱的地方,特別感謝消防員的努力,如果救火行動晚了15到30分鐘的話,這場火對聖母院的損害程度,恐怕會更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