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參選2020 國際媒體爭相報導

王皓 李嘉芳 編譯

郭台銘表態選總統,國際各大媒體包括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英國廣播公司BBC以及日本媒體都跟進報導,而且外媒也對媽祖感到好奇。紐約時報還從媽祖的身世推斷郭董提到媽祖是想凸顯兩岸關係。而美國之音則報導,郭董可能想學川普從商人變總統。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是媽祖叫他選總統,讓國際媒體也好奇。美國紐約時報以「郭台銘製造你的iPhone,如今他想統治台灣」當做標題,還分析了郭董受訪時講台語,是展現對台灣身分的認同。

英國廣播公司BBC則報導,媽祖源自中國福建,是台灣民間普遍信仰,郭董自稱受了媽祖啟發,顯得十分吸睛。紐約時報強調,郭台銘曾進入白宮與美國總統川普同台,還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互稱老友,郭台銘能夠直接與華府及北京對話是其他參選人所沒有的優勢。

日本經濟新聞直接跳到,如果郭董選上總統,台灣朝親中傾斜,會對東亞局勢造成影響,路透社引述鴻海內部人士,表示蘋果執行長庫克在第一時間致電郭台銘,美國之音則拋出問題,郭董能否想複製川普模式從商人變總統,各界都將持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