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臉書炮轟蔡英文「台灣被前線化」

郭台銘臉書炮轟蔡英文「台灣被前線化」 | 華視新聞
(翻攝郭台銘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宣布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28)日又在臉書炮轟總統蔡英文,稱蔡英文「和平靠軍購」、「台灣被前線化」,並重申自己堅持的四大理念「和平、安定、經濟、未來」,他表示,以中華民國的具體處境而言,和平,才有安定可言,有了安定,經濟才可能穩定發展,有了發達經濟,我們才有美好未來。

郭台銘在臉書指出,「和平與安定,是我國生存發展的核心基礎。韓市長訪美時表示『國防靠美國』,我聞之不得不善意提醒,我認為應該是『國防靠和平』才對。我的主要用心,就是不捲入大國角力漩渦,中華民國才能排除戰爭風險,我們才有真正的和平與安全。蔡英文總統顯然不贊同,她認為,『和平靠國防』才是對的。這乍聽之下似乎沒錯,但在我看來,蔡總統的『和平靠國防』,實際上已被她簡化成『和平靠軍購』,這問題就大了。」

郭台銘進一步解釋,「近日政務委員唐鳳訪美,華府提到台灣不時強調『前線』,也就是說,蔡英文的『謀』,已經讓台灣選邊站,自願當某一方的車前卒,讓台灣在大國角力中『被前線化『。置國人於死生之地,然後再用更多的軍購,告訴大家我們的處境很和平,台灣很安全,這樣的謀略合理嗎?」

最後郭台銘表示,「越多『為買而買』的軍事採購,只會越升高中美之間以及兩岸之間的敵對態勢,甚至趨向戰爭;而提高『戰略技術投資』,不僅可讓我國自主國防研發能力提升,更能因技術的提昇,讓我國融入中美之間的尖端科技經濟鏈,這相對於永無止境的軍備競賽,當然更能促進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以及美好的經濟與未來。因為我相信,沒有任何一家的父母會想把孩子送上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